为什么说猪肉忌花椒,羊肉忌大料?很多人不明白,听听厨师怎么说

在制作食物的时候,我们通常会添加很多的佐料,让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。在日常的生活中,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食物与食物之间是有禁忌的存在,却不知道食物和作料之间也是如此。对于猪肉忌花椒,羊肉忌大料这句话,不少人都感到不解,直到厨师说出实情,才恍然明白。

原本猪肉就是温性的食物,有滋补的功效,而花椒其实也是如此,这两个食材放在一起烹饪的时候,花椒的温性和猪肉相融合,会大大增加它的温补效果,长期食用,很容易导致人火气过旺。所以大家在制作的过程中,还是要注意这一方面的,不要再傻傻的往猪肉里面放花椒了。

羊肉比起猪肉来,更加的温补,在冬天的时候,不少的人都喜欢吃羊肉砂锅,就是因为羊肉的温补功效。所以原本的羊肉已经有着很强的温补能力了,如果我们在往里面加一些大料的话,也会导致我们肝火旺盛,有些身体虚弱的人,这么一滋补,反而会让身体更加吃不消。

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一句话流传下来,告诉大家在制作菜品的时候,应该注意食材的搭配,不要以为所有的食物,都可以随意的添加作料。

想要在饮食方面更加的健康,光注意食材的新鲜程度,是远远不够的,大家还需要了解一些常用食物的相生相克,注意到哪些东西不能放在一起食用,这样才能更好的滋养身体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