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上几道家常小炒,做出不一般的美味,超级下饭味道真不错

蒜苗回锅肉

蒜苗回锅肉是四川和重庆的一道传统名菜,属于川菜系。制作原料主要有猪肉、蒜苗等,此菜鲜香而辣美味可口,色香味俱佳

食材

五花肉、蒜苗、酱油、鸡粉、葱、姜、蒜粒、花椒、豆豉、菜籽油、黄酒、郫县豆瓣酱。

做法

1、将锅烧热,用手拿住瘦肉部分,使猪皮贴着锅底,烧成表皮金黄时取出,在水下刮洗干净。

2、取净锅,注入大约能淹住肉的清水,加生姜大蒜片、葱段以及花椒煮开并熬出香味。

3、把猪肉放入锅里煮,至筷子可以穿透时,捞出,立即放入冰箱急冻室,冻3至5分钟。

4、将生姜切和大蒜切成沫;青蒜苗切成马耳朵型小段。将豆瓣和豆豉剁细。把猪肉从急冻室取出,趁外冷里热的时候,切成薄片。

5、炒锅内放入油,将肉片下入锅里,下入豆瓣和豆豉沫、黄酒中火炒至肉片卷成窝型。把肉推到锅沿,放入生姜和大蒜炒香。

6、下入甜面酱,酱油、鸡粉炒到均匀入味,视情况看是否调入盐。下入青蒜段,炒至断生即可。

青椒虾仁炒蛋

材料:鸡蛋、冰冻虾仁、青椒、蒜、葱、盐、白胡椒粉

做法:

1、冰冻的虾仁放在温水中化冻

2、鸡蛋加少许盐打散,青椒、葱、蒜都切丁

3、热锅热油,鸡蛋液下锅摊成蛋饼后,用锅铲铲成块盛起

4、锅内再倒少许油,葱蒜和青椒下锅爆香

5、放入虾仁,加盐翻炒至变色后,将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

6、撒些白胡椒粉翻炒一下即可出锅

青椒炒猪血

材料:猪血1块,青椒适量,盐和料酒少许,蒜末适量

做法:

1、买回来猪血切小块用水多冲洗几遍去掉血水,青椒去籽然后切小块备用,蒜瓣剁碎了备用。

2、接着烧热锅放入蒜瓣爆香,然后加入猪血翻炒几下,淋入料酒、盐,接着撒入青椒块,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。

小叮咛:青椒富含维生素C,所以不要炒太久,那样营养会大量流失。

香辣肉末蒸豆腐

用料

四川豆瓣酱25克(提前剁成泥状);内酯豆腐400克(也叫嫩豆腐、绢豆腐);肉末50克(肥瘦相间);味极鲜酱油15克;葱适量;姜适量;淀粉1小勺;料酒少许

做法

1、将豆腐撕去豆腐盒表面的封口,然后轻轻地扣在菜板上,用刀将盒底的四个角都割开一个小口。

2、轻轻怕打盒子让豆腐脱离盒子的四壁,然后轻轻地将盒子拿下来,这样软嫩的内酯豆腐就会完整地被取出来了。

3、将内酯豆腐切0.5~0.8左右厚的片,然后在中间也切上一刀。用刀将豆腐分两次托着放到深盘中,用手轻轻地一按就会成为整齐的互相叠压的豆腐片。

4、将肥瘦相间的肉末放入碗中,放酱油和少许料酒搅拌均匀。炒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,放入肉末炒变色。

5、将肉末拨到锅边,将剁碎成泥的豆瓣酱和葱姜末小火炒出红油。再将肉末和豆瓣酱混合,放入小半碗清水煮开锅。

6、将淀粉放一点点水搅开倒入锅中,将锅里的豆瓣肉末酱汁搅匀成浓稠的汁。将煮好的酱汁倒在豆腐盘中,放到蒸锅中大火上汽后蒸8分钟关火,取出撒上绿葱花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