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几道家常菜,看了让人流口水,学会做给家人尝尝吧

炸酥肉

食材准备:猪肉500克、油、盐、大葱、胡椒粉、花椒、生姜、鸡蛋、红薯淀粉

方法步骤:

1、首先咱们把买来的肉用清水洗干净,这里要多洗几遍,把里面的血水洗干净,等肉洗好之后,再用刀把它切成细条,之后放到一个干净的碗里面。

2、再放上一点料酒和盐,把肉腌制30分钟的样子,这样不仅可以去掉肉的腥臭味,而且炸出来的酥肉也是会更香。

3、把准备好的红薯淀粉拿出来,放进小碗里面,再往红薯淀粉中打上几颗鸡蛋,慢慢用筷子搅拌匀。

4、要一直要拌到面粉浆中没有一点颗粒,变得非常的顺滑才可以。接下来把生姜和大蒜切好,把它们放到一个小碗里面,再加入花椒一起泡水。

5、还有拌的时候就要倒一些这个水,这样才能保持酥肉酥脆不回软。直到面粉浆调拌的非常细腻,差不多就腌制可以了。

6、紧接着把腌制好的肉放入面粉浆中,让肉均匀的裹上面粉。

7、上锅,开大火,等锅热后再倒入油,热锅冷油将酥肉下锅,然后保持小火慢炸,直至酥肉表面金黄就可以,想让酥肉更加酥脆,可以酥肉复炸一下哦!

8、另外炸的时候要小心一点,不要让油溅到自己身上,要一片片的放,这样也可以避免酥肉粘连。

酱爆鸡丁

食材准备:鸡胸肉150克,大葱100克,油炸花生米50克,鸡蛋15克、烹调油,醋50克,白糖50克,盐5克,面酱30克,葱姜蒜各15克,料酒20克,水淀粉10克

做法:

1、鸡胸肉用平刀法从中间一分为二,切成长条,再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,用料酒5克、鸡蛋液、盐2克、水淀粉5克抓匀备用;葱白切成大约1厘米长的小段备用;葱姜蒜切成末;

2、热勺凉油锅,烧至三成热,下入上浆的鸡丁划散段生。

3、锅留底油30克左右,放入小料、面酱炒香,依次下入料酒、醋、糖待汁烧开,淋入水淀粉,呆滞爆起,下入鸡丁,油炸花生米,大葱炒匀,大葱段生即可装盘。

红烧鸡腿

食材:鸡腿、盐、酱油、冰糖、桂皮、料酒、香叶、葱、姜、八角、红尖椒、植物油

做法:

1、准备好所有的食材,锅烧热,放入适量油,然后再放入鸡腿,煎至微黄时盛出。

2、再向锅中加入八角、香叶、桂皮、辣椒、葱、姜、料酒、酱油爆香。加入鸡腿,倒入适量开水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焖30分钟,最后加入盐转大火,收干汤汁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