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煮什么粥,记住“这3步”,煮出来的粥浓香醇厚,回味无穷

无论煮什么粥,记住“这3步”,煮出来的粥浓香醇厚,回味无穷

如今,粥类食品已经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美食了。许多人更是把粥用来当做早餐或晚餐。早晨喝一碗香喷喷的粥再配上一点油条、包子、馒头,那简直就是享受。煮粥的话,大家可能没那么多讲究,也认为很容易。只要把米放进锅子里,加点水盖上锅盖直接煮就行了。不过,想要煮出美味的粥,单单是这样操作是不够的,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,如何煮出一碗美味的粥。

就拿煮小米粥为例了,首先想要煮出一锅香浓醇厚的粥,就一定需要泡米,泡米的时间还不能太短。因为米只有经过长时间的浸泡,米油才会被煮出来,大家泡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2个小时左右即可。

然后将泡好的米给放进冷水里面,然后用大火煮开,只需要煮30秒钟即可。然后用勺子将米汤表面的泡沫给去除。之后,再准备一盆温水,然后将米粒给在温水里清洗一下,这个过程就是焯水。米的焯水能够软化米的外壳,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有米油,而且粥也会比较的粘稠好吃,其中焯水是重中之重,大家一定要注意了。

最后在给米焯水完了之后,再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温水,然后把米下锅。在这之中,一锅粥不能只有粥和米,还可以放一些杂粮,具体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做就可以了。最后咱们再在锅中加入一点儿米醋,粥就会更加的香醇浓厚好喝!

无论煮什么粥,记住“这3步”,煮出来的粥浓香醇厚,回味无穷,以上这3步大家都记住了吗?

留言